「描く側の苦しみは、作品の出来に比例するんだよ。」
左手拿筷子 右手拿画笔
坐标东京

今天第一次画车没画完,同时,今天出成绩了。365,刚好是一年的天数。可惜单科手绘还是滑了,再见了清华美院。

虽然有心理准备,但还是会不爽,可是会接受。在选择清美的时候,我就有考虑过种种后果,一切都是意料之中。

考试没过,但其中带给自己的改变真的应该是有生以来最大的。

我不是艺术生,幼儿园小学美术课不算的话,我没有正经地接触过美术。为了考研的手绘,我才第一次拿起素描的铅笔。所以成绩出来,倒在了最后一科的手绘上,没有干过艺术生,我认。

在这段时间里,除了准备考研,还有应付学校的事情,尤其是两次课程设计,虽然有些不要脸,但我真的可以拍着胸口说,自己尽力了。

还有家人的去世,我至今记得在图书馆看书的时候爸爸打来电话通知我外婆的噩耗。当晚连夜飞回家,处理完后事又擦干眼泪转身回上海。

过去的一年发生的事情比电影小说还要跌宕起伏,很喜欢在画室里和艺考生一起画画的时候,很喜欢和冰冰、宝文、肖亚、迷弟他们一起画手绘到深夜的时候,很喜欢一个人清晨在图书馆的大堂或实训楼的平台上像说相声一样地绘声绘色地背政治的时候,很喜欢开往北京的列车上都是手上拿着绿油油的肖秀荣终极四套卷去考试的乘客的时候,很喜欢在大叔的陪伴下踩点考场的时候,很喜欢在清华第三教室里坐满了复习的人的时候,很喜欢在腊月的清晨骑租来的自行车出发去考场的时候……

清美对于不同的考生来说,意义虽不同,但分量都很重。能考上的,都是很厉害很厉害的人。我曾在清美的考场里与这些人会面,曾经见识过中国设计【至少是手绘】最厉害的那部分人,见识过高山有多高。同时也知道自己能做到的有多么不够好。

考试的征途结束了,又站在新的起点。一直很庆幸,自己能有这份毅力和魄力。未来,走着瞧。

评论 ( 13 )
热度 ( 16 )

© Kashico | Powered by LOFTER